close

  自從FFK回來之後,就一直想寫一篇這樣的文章。
  我知道我應該沒有抓到coser的心情,不過就這樣吧。
  我只是想寫出一種感覺。


  這樣跟著妳出cos,好久好久了。從北部的CWT、中部的GJ、南部的FF,看著妳,好多次了。
  你知道的,我的眼妝完全不行,所以你每次都會很順便的幫我畫好。
  妳知道嗎?當你每次要我閉上眼睛任妳畫眼線時,每畫下一筆,我的心跳就加快了。儘管你屏氣凝神,我還是感受得到妳那微微的吐息。


  第一次對妳動心,因為妳的堅持。


  明明已經熱到不行連妝都脫得差不多了,妳卻堅持停下來補完妝後再繼續拍。妳告訴我,那是一份責任感。再累也要完成。
  逞強的結果就是熱到中暑然後嚇壞大家。


  第二次對妳動心,因為妳的颯爽。
  
 
  因為沒有馬內所以沒人解救肢體僵硬的、被大圍的我們,等到人群散了之後大家也累癱了。人群中妳輕脆的聲音卻突然響起。
  妳說這代表我們出角出的很成功啊,真是太好了。
  妳的開朗語調裡聽不出有著任何一絲安慰的成分,純粹的感到高興。原本還有些小抱怨的團員們聽見妳的話後,也紛紛綻開了笑顏。
  這是妳不可思議的感染力。


  第三次對妳動心,因為妳的脆弱。


  妳突然地、凌晨兩點打電話給我,語氣理濃濃的慌亂使我不安。
  我跨上摩托車,往妳家騎去。
  不知道闖了幾次紅燈,還好這時候車不多、也不記得有沒有逆向行駛,時速應該超過速限了吧,不管了,我只想快點找到妳、確認妳沒事。千萬、千萬不能出事啊。


  當我按下門鈴,門立刻就打開了,妳飛也似地撲進了我的懷裡,放聲大哭。

  
  只剩你了……我只剩下你了啊……
  妳放聲吶喊,拽緊我的衣袖,將我抱得緊緊的、緊緊的。
  怎麼了?我聽見我自己這麼問道,語氣十分慌亂。


  他走了……
  

  妳輕如蚊語地吐出這三個字之後,就不再說話了,只是任由眼淚不停滴落。無聲地哭泣。
  我也沒有說話。因為我知道,這件事對妳來說有多麼嚴重。
  他是妳最愛的人、同時也是我們團的靈魂人物之一。我現在所處的這個cos團,就是妳跟他聯手創立起來的。妳提出組團廣告,而他則是第一個入團的人。至於我嘛……一時無知就被拐騙帶進來了。
  我們三個在廣大的cosplay圈裡打出一小片天。


  但他就這麼走了。


  代替他,出完九月的風飄祭。妳抬起滿是淚痕的臉龐,望著我。
  這不是問句,卻是直述句。妳知道我一向無法去絕妳的要求。
  所以我很不爭氣地答應了。
  九月的風飄祭。

  
  那天除了外拍之外,還有私拍cp照和短片,全部都是家教。
  既然是風飄祭,那就出風動鳴嘛……我不止這麼一次抱怨。
  但妳卻總是瞪我一眼,啐了句囉嗦。


  我們沒有告訴大家他走了的消息,只說他臨時有事,由我代替他出角。
  今天的cp主要是迪雲、山獄、綱骸、還有白正。我出的是迪諾,而出雲雀的,是妳。
  外拍其實也什麼,大圍也不過幾次,這次到台南的重頭戲其實是私拍短片。我們挑了晚上在真理大學拍攝。但是迪雲的這支,卻是在日落的時候拍的,據攝影師說劇本比較適合日落。
  劇本老早就寫好了,只要照著演就好了。


  妳曾說過,一個最好的coser,是要能揣摩出角色的心境,將自己完完全全當成角色看待。


  鏡頭由雲雀腳下所有倒地的敵人開始take,緩緩上移至他完全沒有表情的臉。他必須藉由不斷的戰鬥來麻木自己、麻木悲傷。
  因為骸拋下他,先走了。
  那個總是說會陪他到永遠的骸,食言了。
 

  恭彌。

 
  一個熟悉的稱呼自身後傳來,他迅速地回頭。
  但映入眼簾的,卻不是期待的寶藍,而是耀眼的燦金,在夕陽下熠熠生暉。
  在那一瞬間,他狹長的鳳眼中閃過一絲失落。


  你的身體會吃不消的,有多久沒好好睡一覺了?
  不用你管。
  

  他轉過身,準備離去。


  就讓我代替他,守護你吧?
  迪諾伸出手拉住了他,但他沒有回頭。


  我不需要任何人的守護。他清冷的嗓音回答。
  

  這時存在於兩人間的,只剩下沉默。


  那至少別再逞強了,好嗎? 
  迪諾輕輕的鬆開手,連語調也是輕輕的。
  雲雀依舊沒有回頭、依舊走了。


  恭彌。我愛你,很久很久了。


  前方的黑色背影頓了下,卻沒有因此而止步。
  迪諾只能望著他,越走越遠,然後拐個彎,消失。


  我知道。但太晚了。他聽見,雲雀再離去之前淡淡的拋下了這麼一句話。
  太晚了。
  夕陽把迪諾的影子拖得很長、很長。
  畫面就停在迪諾的背影上,漸漸的淡出、再淡出。
  接著畫面結束。


  吶……這是那天拍的短片,效果還算不錯。
  然後我把以前出團的照片全部洗出來了,妳帶走吧,電子檔我會留著。


  我感覺有東西沿著臉頰滑落,冰冰涼涼。
  下雨了嗎?


  妳怎麼可以這麼任性……
  怎麼可以……


  妳對我扮了個鬼臉,然後我笑了。
  一陣風吹來,將照片捲上了天,我彷彿聽見妳,對我說了聲謝謝。
  算了,妳高興就好。
  我愛妳,我的完美coser。



【算是後記吧】

這是創舉。整篇文章都沒出現引號耶我好厲害=)(自重
有點難,因為要把版面排得讓人順眼,所以用第一人稱。
好渣的一篇文……(掩面)感謝所有點進來的好心人(揮手)
如果有人能猜到我想說什麼我就送他一顆手刻印章……(據說這是S級任務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